模傲犯page  

宮部美幸的「模傲犯」,號稱是得了六冠的大作,也是作者花了五年才寫出來的作品,那應該是不錯了?我大概花了三個禮拜才看完,也呼應了序言裡某位作家所說「作者花了五年時間才寫完的作品,若只花兩三天就把它看完了,未免也太對不起作者了,所以我花了點時間才看完,當然也是有其他原因地~

我看的版本劃分成1~4,第一部,是現在發現被分屍的肢體後,相關人等及社會的反應,OK,看完了還想接著看下去~,2,有個震驚的開始,兇手竟然遭天遣?死掉了,然後呢,時間點拉到更早以前,開始介紹兇手的背景,成長過程及其相關人等等,鉅細糜宜,但是~我是急性子啊(某些方面)!我急著想知道現在的情況,在發現了疑似兇手的人死亡後,對案件的相關追查,及後續的發展,結果你給我細說從前!愈看愈多,愈看愈詳細,到後面幾乎看不下去了= =+,真的就想不看了咧!停了幾天後,想想,看在它是六冠作品的分上,才打定主意,用稍快的方式,而不是細看的方式去讀這一段,用速讀的方式,看呀看的,第二集看完了~哇咧,還沒提到現在的情況,還在講古~!,只得不爽的繼續看下去了~

在第2集及第3集前半部份,詳細的介紹了一些被害人的背景,及凶手做案的手法情況,還有一個好人─兇手的朋友─一直到死都還想拯救凶手的情況…,可惜了,最後還是失敗。之後就是搜查的情況了,前面都告訴我們凶手怎麼犯案的手法了,再看到後面警方們懷疑這啦往什麼方向查啦等等的就覺得很蠢,也巔覆了以往我所看的推理小說的情節,一般都是先出現離奇的兇殺情況,然後才經由主角抽絲剝繭的精彩解謎才解開謎團的~結果模傲犯竟然相反~完整詳細的描述兇手手法,之後才是笨警方的蠢方法~真是又有點看不下去了~~~還好,它當中充滿了人與人間各種感人的溫情,才能夠支持我繼續看下去~不然,哼哼,又想走人了~

到第4集,甚至凶手還化身成為英雄,在社會各界的矚目下對這案件發表了一些精闢的推論,讓世人都對他感到興趣,當然這些推論就是凶手自己之前作的,說的正確也是理所當然的= =+,還好!還是有一些人對表面上的情況感到懷疑,也對這傢伙感到可疑!而人也不是十全十美的,警方也不是永遠愚蠢的,最後還是抓到了兇手的把柄。文字工作者茲子小姐更厲害,在電視上刺痛了兇手的弱點,讓兇手抓狂的說出了自己所做過的事,讓世人都看到了他親口承認的事實,正義還是到來了

最後有個感人的橋段,是和那位凶手的朋友有關的,看到那邊,眼淚就不聽使喚的不停掉下來,讓人很感傷,...結局前的高潮的確讓人振奮,後面就弱了點,大體來說,還是值得一看的啦~喜歡宮部美幸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