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讀了島田莊司的「異邦騎士」,最近則是讀了宮部美幸的「誰」和卡爾的「三口棺材」,及昨天才看完的「失控的邏輯課」,按照看的順序來報告一下好了。

異邦騎士應該是天才御手洗登場的第一部作品吧~?也許也是島田桑的第一部作品?我在看了好幾部後面的作品以後才看到這部,,有點異樣的感覺。看到了御手洗初登場的我行我素,也看到了御手洗為了朋友盡心的一面~頗少見的。原來另一個主角的初登場也是個懸疑的故事啊呵呵,直到最後幾頁前,我真的都被幕後主使者耍得團團轉咧~~島田不愧是高手,第一部作品就那麼懸奇,對了,和「失控的邏輯課」有異曲同工之妙呢…,讓人看了就無法停止,會一直想看接下來的發展,比較奇特的,島田的這部作品可以說是沒有被殺的受害者呢(雖然也是有人死啦)~不像之前看的都是死的很慘,分屍或斷頭的~,不過情節還是一流的就是了~

接下來談談宮部的「誰」吧!誰是宮部近年來的作品,2007還是2008?也是個溫馨的作品,主角並沒有什麼特別過人之處,但有個不錯背景?算是啦~在他調查一個看似平平無奇的腳踏車撞人事件中,一步步的發現其中相關人物的過去背景,事件本身最後是由犯人自首收場,可是追查中所發現的其他真相卻讓關係人都沒辦法去承受人性的自私、堅忍造成了最後不堪的事實,整個故事並沒有特別「壞」的人,就像宮部一慣的作風,「筆下只寫好人」,有些評論家對她的評語,仔細想想,似乎是真的,單純的壞人在宮部筆下不多,或是出場機會不多~和島田的作品不一樣,島田裡總是有人被殺~有很壞(?)的人,宮部則是以情節及關聯居多~不過都一樣好看就是了!吃慣重鹹的島田及綾辻,看看宮部的溫馨作品也是種不錯的享受~

至於卡爾的「三口棺材」則是看了別人的推薦才去看的,有人推薦它是推理小說的密室之謎的經典,雖然我對密室並沒有很大的興趣,不過沖著說它是經典,就來去看一看了。原本以為會像一些歐美小說一樣,情節冗長複雜,開始看了後,才發現並不會耶!劇情明快,事件不難理解,主角群也不需要搞搞怪怪的,尤其劇情頗具懸疑性,看了會愛不釋手呢~雖然中後期有點弱掉,畢竟事件太另人難以理解,菲爾博士也是絞盡腦汁才能夠破解的,過程中人人有機會,可惜個個沒把握,兇手是誰不到最後關頭實在是令人猜不透啊!最後的結果有點出人意料,作者於過程中透露的線索很少,也許有人會覺得被作者耍了吧~!那個關鍵的偶然實在是太致命了!不過好看就好,反正我又不是偵探~呵呵,也是推薦!

推薦「異邦騎士」和「三口棺材」,在閱讀中不要偷翻到最後去看結果,不然…,我在看異邦騎士就偷偷看了一下後面,還以為就是這回事!結果到後來完全不是那回事啊~!,厲害!不過有些偷看到就破梗了,腦海中就會有個想法,會影響到閱讀的樂趣了~要忍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