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藍調  

昨天加速看完了李查德的地獄藍調,因為已花了快一個月的時間了~想說該結束了~就加速看完結尾的部份了,為什麼會花那麼久的時間呢!?除了內容上不夠吸引我外,就是我兒子的誔生了,所以這段期間都很忙~忙著照顧大的,也要照顧小的~暫且別過不談,回到本書,前半段還蠻吸引人的,可是到了中期後就有點拖的感覺了,明明不是個很複雜的案子,那個可疑的基金會一開始就該去查了,還搞到那麼晚才發現?而主角有點過於強調英雄主義,殺人毫不手爽,完全不把法制放在眼裡,雖然殺的是壞人,看得也頗過癮,不過有點不太實際的感覺~畢竟現實社會是不能以暴制暴的,也許歐美人比較喜歡這種007式的英雄?

比起我上次看的「索命訪客」,本書就略遜了一籌,沒有複雜的心理刻畫,沒有複雜的情節,雖然我一度以為像索命訪客一樣,芬雷或蘿蕬可其中之一可能是壞人,但結果並沒有,壞人是很湊巧的,被找上來幫忙的傢伙,看起來很強壯,中槍後還能跑那麼遠回到倉庫,的確厲害,甚至一度踹倒傑克就要得逞(?),還好芬雷即時出現補上幾刀,主角總是會有貴人相救似乎是不變的真理~最後打倒壞人皆大歡喜。

不過壞人錢那麼多,顧些手下來有那麼難嗎?抓來兩個美女還用來作苦工真是太浪費了,只要有錢,手下和警衛應該要多少有多少吧~太不合理了!BOSS親自上陣當然很容易就被攻破了啊,真是太不專業了~

最後,為了符合浪人神探的精神,傑克當然又得孤身一人上路囉,希望他的下一趟旅程不會讓我太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