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電人封面  

看「放電人」的內容介紹時,覺得蠻有趣的,因為內容裡有提到陵辻行人的名字,連作者都在書中有出現,作者本人客串書中角色的劇情不常見,就借來看看囉!

放電人的設定,有種很傳說、科幻的感覺,如果真的有這種「妖怪」?而且還造成了兇殺案,那就算是神探再世也沒辦法破案吧?因為放電人可以讀取人心,且能控制電子產品,又能夠穿越固體,來去自如,誰能夠有它的辦法?對於書中的幾起命案,我是一直抱持著有某人假借著放電人的名義所做的,雖然警方查不出任何東西,但在這種推理小說中警方一向是被設定為無能的一方,而且更離奇、不思議的情節在別書都看過,也都被破解了,所以對於凶手是人這點我是沒有懷疑的;中後段時,我覺得就像那個誰想的,小男孩的嫌疑很大,我也認為應該就是了,沒想到…!

出乎意料的發展─在看到那一句時讓我震驚!我往前翻找,看看是我有漏了什麼橋段嗎?令人意外,一開始書店店長和女孩的對話是有意義的…,厲害!

最後,看起來作者已經為書中角色日後的經歷作了預告了,由本書表現不錯看來,應該是有看頭的,對了!作者才三十歲左右呢!真是年輕的新銳作家,日後應該會持續的出版更多好看的書吧!還有,本書其中一角,流川先生的描述感覺很搞笑,希望日後他還有出場的機會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